乐铭

全职||周叶好好好||all叶也可以来一发

药研大痴汉药研大痴汉药研大痴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各式游戏,主掌机家用机,部分pc端网游

可能不太会说话,多包涵(´;ω;`)

微博@乐铭_穷到吃土

【周叶】[刺客paro]古代篇·段子一【希望没二

叶神衣服想不出来只好写段子分散注意力【虽然长度不像是段子

OOC,年龄操作,语体教【说真的我的语法用的一直有问题,不过因为不影响交流我就从没改过【【

祖先们的故事,想到几个写几个

现代篇指路:听说周泽楷被找回来了【也短

写【一】是避免我以后又卡图,于是万一又想写段子,所以先标个【一】

希望没有二,希望世上再没有卡图



1

这是叶修为数不多的一次假期。

叶修觉得好好地窝在宅子与周公下棋方不负这大好春光。

直到……

“前辈好……”一个纤长匀称背着长弓的人低着头,异于常人尺寸的大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只能隐约看见形状姣好的唇紧紧地抿着,似乎很紧张的样子。

自己的联络人站在少年旁边解释缘由。

“研习潜入之术?”叶修不解,这不是刺客必修课吗?连专精正面刚的老韩他们都会的?

“是有缘由的……”联络人面露难色,给一旁有些局促不安的人打了个手势。

只见那少年利落的放下了兜帽,露出整张脸来,直直的看向叶修。

“咳!咳!!”叶修刚喝到嘴里的茶,因为短暂的愣神,把自己呛到了。

“……!”那人一惊,往前一步伸出手,似乎想拍拍叶修的背,但是却僵在半空不知该如何是好,更加不安起来。

叶修虽然呛了点水,但是却还是注意着少年的一举一动,看见少年这种情况,只好边咳嗽边向他摆了摆手权作安抚。

“我算是了解了,长着这样的脸,潜入上遇见困难也是能理解,怪不得那么大的兜帽,我都以为是因为你貌似无盐呢。”叶修笑了起来,存心调笑两句。

这少年不是貌似无盐,而是正好相反。

那少年看见叶修没事,还被调笑了两句,安心的同时,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面颊微红的看着叶修笑了。

柔软的黑发因为兜帽摘掉的力道微微有些凌乱,因为笑意眼尾轻轻挑着,似乎都要挑到别人心上,眼瞳深深,如同夏夜的星空盛满了细碎的星子,面颊微红称的皮肤似乎更加的白皙,淡色的唇更是勾着一抹漂亮的弧度,整张脸看起来感觉用上什么词去形容那份美好都不过分,这还带着少年人有那么些没张开的秀丽稚气,但是却从轮廓上就能看出日后这孩子得祸害多少女孩子。

等等现在似乎就能祸害不少。

叶修木着脸。

“嗯……如何,接了吗?”联络人也木着脸,问叶修接不接手这个找上来的孩子。

“我……”叶修想要拒绝,刚才他不光看这少年张什么样了,顺便看了看身形,这分明是一个已经平稳的走在路上的刺客,不出意外不会走偏,看样子也有自己擅长的专精,即使潜入方面薄弱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看看老韩那边,不还是搞得有声有色?更何况这可是难得的休假,而且他还没到刺客导师的年纪……叶修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少年,看见他眼里装满了期待,紧紧地盯着叶修,看见叶修转头看他似乎一惊,但却依旧直直的看着叶修,似乎要看到他心里。

“……好吧。”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话已经脱口而出。

那少年一惊,似乎没想到眼前的人答应了他冒昧的请求,愣了会儿神,然后似乎是反应了过来,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如同盛放的莲花,清新秀丽,似乎整个世界都成了陪衬一般。

“谢谢前辈!”

“哥这也是提前体验刺客导师生活了……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那以后我就叫你小周?”

“嗯!”

那一年,叶修22岁,周泽楷17岁。



2

叶修带着周泽楷躲在建筑的阴影里,深感自己劫后余生。

他接手周泽楷已经有一段时日了。

今天,体会了一把小娘子们的可怕,虽然他一直都知道如果有名家郎君出门都会遇到小娘子们围车扔钗环香帕,也围观过几次,但都没有什么实感,毕竟郎君们还是言笑晏晏,即使成了人形花架……

但是!今天!!!

他不过是带着小周打算正常走路去一家烧鸡做的特别好的酒馆……结果路上忽然吹起大风,而他不小心被风沙迷了眼睛,小周拽着他的手不让他揉,就拉着他给他吹,吹得轻轻柔柔的……

“小周你用点力气,哥又不是纸做的。”

当终于风沙被吹掉,叶修视野恢复正常,就看见周泽楷光天化日之下刷着那张祸水一般的脸,而他们周围,围着一圈一圈不敢出声的小娘子们……

这一刻,叶修宁可自己是个被风沙迷了眼的瞎子。

小娘子们唱起了诗经,红着脸拿出帕子扔向了两人,就一瞬间,他们身上就挂满了各式香帕,叶修回过神来,看见有些小娘子们已经拿出了钗环,惊出了一身冷汗,小娘子你手慢些这东西没扔好会见血的!!

于是便拉着周泽楷开始了奔逃。

叶修谨慎的向外张望了一下,发现没人注意到这边,安下心来,看向正从兜帽里面摸帕子出来的周泽楷。

“下次出门,哥一定要把你的兜帽绑住,出什么事儿都不会掉下来那种。”

周泽楷笑了起来,“嗯!”



3

叶修有点发愁。

他比周泽楷大五岁。

但是却只比周泽楷高半个头。

然而周泽楷不过才17岁,还有那么些成长空间。

叶修摘掉兜帽,充满愁绪看着远方,叹了口气。

坐在旁边的周泽楷看着这样的叶修有些疑惑,歪了歪头,因为兜帽摘掉的力道翘起来的一缕乱发跟着颤了颤,眼睛里透着疑问和好奇。

叶修注意到周泽楷,伸出手理了理他有些凌乱的头发,却故意留下了那缕翘起来的乱发,嘴角一勾,“哥在想,万一你以后不长个了要怎么办,长得比小娘子们好看,还和小娘子们一边高,一定讨不到媳妇儿。”

“会长高。”周泽楷坐的更直了,头上那缕乱发颤了颤,“比前辈高!”

“怎么可能~”

然后半年之后就被打脸了。



---------------------------------------

外貌描写真的会死人,学的东西全还给语文老师了

希望段子祭天让我有点灵感画叶神衣服(´;ω;`)

评论

热度(9)